腎退化、氣血不足…耳朵這徵兆當心!4招通經絡活血- 第3頁

81,011 收藏4

治療耳鳴,也是通過調理耳部血液循進通過氣血作用於耳部。



那麼怎樣保護耳部的氣血呢?傳統中醫認為,經常對耳朵進行按摩,可以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運行氣血,調理五臟的功效,可以有效地緩解耳聾、高血壓等疾病。主要步驟是:

  1. 按摩耳輪:雙手握住外耳側,用拇指和食指沿耳輪上下來回按摩,讓耳輪有發熱感。
  2. 下拉耳垂:用兩個拇指對耳垂進行下拉,手法由輕到重,每次不低於15次。
  3. 推摩耳根:食指放在耳根以前,拇指放在耳後沿耳根上下推拿,每次不低於40次。推後感覺耳部發熱,面部、頭部也有發熱感。
  4. 上拉耳廓:用右手繞過頭部拉住左耳廓向上拉不低於15次,再用左手以同樣的方法拉右耳廓同等次數。
  5. 按摩耳朵時動作要輕柔,最好不要感覺疼痛,每次3~5分鐘。清晨起床和睡覺前推拿,長期堅持,效果更佳。



本文摘自《氣血調養好,養生抗老免煩惱》/張霆(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三醫院中醫科主任)/達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