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是人體解毒之官!中醫7蔬食護肝,強身排毒最佳是它- 第2頁

166,424 收藏4

3.酒精是肝臟的毒藥
即使肝臟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也不是金剛之軀。有人若是一喝酒,便喝到底;一吃肉,便大口吞咽;一感冒,便吃很多的藥物。最終是肝臟有了問題,這時就會發生膽結石、肝硬化、黃疸性肝炎、脂肪肝,甚至肝癌。

4.養肝護肝的幾種方法

(1)學會流淚
流淚對肝臟有很大的好處。古代總是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現在卻說「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如果明白流淚是一種保護肝臟的方法,假若拋開面子問題,偶爾哭哭也是很正常的。假如你真的哭不出來,那就切幾片洋蔥,總之需要定期的運動淚腺。但是,萬事都要掌握一個度,過度還是不行的,那是保肝護肝。

(2)為臟腑做按摩
適當做些體育運動,這是為自己的臟腑做按摩,可以改善器官的緊張狀態,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排毒。比如瑜伽運動,通過對肝臟等器官施加壓力,改善這些器官的緊張狀態,促進了血液循環和排毒。

(3)多吃酸苦的食物
苦味入心經,酸味入肝經,像枸杞、苦瓜、菊花等都具有很好的解毒和明目功能,既可以營養心經又可補潤肝經。

(4)科學補充氨基酸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單位,人體不可缺乏任何一種氨基酸,否則都會導致生理功能異常,影響抗體代謝,引發疾病。

常食蔬菜清毒素



經過醫學家研究,只有及時的將自己體內的有害物質以及過剩的營養消除,讓身體保持清潔,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整潔。現在我給大家推薦一些排毒的蔬菜。

木耳
木耳有解毒排毒、滌腸清胃、止血和血等功效。木耳富含豐富的腦磷脂、葡萄糖、蛋白質、膠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B、維生素C、鈣、鐵、磷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稱之為「菜中靈芝」。木耳中還有一種植物膠質,有非常強的吸附力,可將殘存在呼吸系統的肺塵吸附起來,再排出體外,具有非常好清肺排毒的功效。

★追蹤早安健康Instagram,健康多更多!


更多養肝護肝蔬菜,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