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頭頂通氣血從頭暖到腳,肩頸僵硬也改善- 第2頁

19,147 收藏4

髮旋按摩暢通全身氣血,頭部肩頸痠痛都消失



日本氣血免疫療法會理事‧專業中醫推拿師鳴海理惠也表示,現代人比起勞動工作,在辦公桌前使用電腦或處理文書的人較多,尤其現在手機等3C產品大量普及,在工作以外也一直使用眼睛,身體僵硬緊繃,都是造成頭部瘀滯的要素。

福田稔醫師認為,去除凝滯於頭部的熱與緊繃最為首要,將頭部滯留的東西消除,全身循環都能改善,其中最有效果的方式就是髮旋按摩,因為髮旋可說是人體內氣(能量)的流動的起始之處。髮旋按摩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讓頭部感到爽快,頸部、肩膀到全身都能變得更加輕鬆。對於上班族、常伏案工作者,以及長時間用電腦、手機的人都很有幫助。

髮旋按摩




1.先找出髮旋位置,用手指摸頭頂周圍,會有個直徑約1公分左右的凹陷處,即為髮旋。如果有2個以上,可以用點力道按壓,以較能感覺到疼痛的那個髮旋作為重點按摩位置。

2.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第二節關節,先從距離髮旋2~3公分的髮旋四周開始按壓刺激。髮旋如同水果的蒂頭一般,從髮旋開始刺激,由上往下擴大按壓範圍到額角、後腦勺等等。以能夠感到舒服的力道按壓,如果有按壓到像是硬塊、腫瘤或有沾黏感,就將該處作為重點部位加強按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