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冒泡是口乾、牙周病警訊!5招預防口腔感染- 第2頁

141,018 收藏2

2.以口呼吸

當嘴巴是無法緊閉的狀態就會誘發人用口呼吸,不知不覺中用口呼吸,就會使得口腔、嘴唇乾燥,泡泡就會積在嘴角。一般正常的狀態是用鼻子呼吸,但是當鼻子出現鼻塞等症狀,空氣無法順利通過鼻腔,就會變成是以口呼吸的狀態,引起口腔或嘴唇乾燥,口腔內部也會黏糊糊,導致嘴角出現白色泡泡或唾液。

3.牙周病

牙周病菌不斷增殖,導致口腔內部變得黏糊糊,嘴唇也會因此積存泡泡或黏液。日本仙台高級牙科診所院長吉中光太朗表示,牙周病的病程中,患部會滲出牙齦溝液,這種液體的黏性很高,會增加口腔內的黏性,進而導致嘴角出現泡泡。

4.咬合不正

日本湘南美容牙科網站表示,咬合不佳會無法好好咀嚼,減少唾液分泌量。而且當嘴巴無法好好緊閉,嘴巴就會持續開著的狀態,嘴唇與口腔裡容易變得乾燥,造成唾液量不足。當唾液不足,細菌易在口腔增殖,也會提高牙周病風險。

耳下腺按摩、口腔治療,掌握5對策嘴角不再冒泡



1.耳下腺按摩

唾液腺有顎下腺、舌下腺、耳下腺這三大種,按摩其中的耳下腺可以刺激唾液分泌。耳下腺位於耳朵下方的位置,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這四指放在臉頰上,由上排臼齒的附近開始按摩,由後面向前繞圈按摩,做10次就可以促進唾液分泌,預防口腔乾燥。


下一頁還要教您更多改善嘴角冒泡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