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冒泡是口乾、牙周病警訊!5招預防口腔感染- 第3頁

141,052 收藏2

2.咬合矯正

正確的咬合與咬合口徑就能讓嘴巴自然閉合,咬合不正的人建議做牙齒的矯正治療或補綴治療,調整成兼具美觀的外表與良好的口腔功能,使嘴唇或口腔周圍的咬合肌肉也能維持在平衡的狀態。

3.治療牙周病

治療牙周病問題,可以改善口腔發黏的狀況,而且牙周病若持續進展,造成牙齒地基逐漸流失,牙齒可能會移動位置、牙縫越來越大,甚至可能會產生暴牙,因此應該妥善治療。

4.用鼻呼吸

嘴巴是負責攝取身體所需營養而非用來呼吸的器官,並且嘴巴不像鼻子擁有過濾空氣的功能,如果習慣以口呼吸,除了會引發口腔乾燥,也會提高感染的風險。因此平常應留意自己是否不小心用口呼吸,正確使用鼻子呼吸,就能預防口腔乾燥。

5.補充水分

勤於補充每日所需的水分,滋潤口腔內部黏膜,刺激唾液正常的分泌,預防出現口乾、嘴角冒泡的症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