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薦3種熱敷法,10分鐘排掉整個月的頑固便秘- 第2頁

512,219 收藏48

熱敷腰部刺激下半身放鬆 血液回流就能加速身體排毒


而職能治療師菅原洋平也指出,人體腰部靠近尾椎側存有大量的副交感神經及微血管,只要熱敷此處就可以讓腰部這個連接下半身的樞紐地帶放鬆,血管自然舒張、肌肉充血量也會快速增加,不但可以帶動全身受地心引力而存在下方的水分回流至腎臟,轉化為尿液排出,更能刺激胃腸蠕動,讓積在體內的糞便、毒素一起被代謝掉。

腸道大蠕動一天只有2次,早上的便意千萬不要忍!


菱沼教授則建議,由於腸道一天只會進行1~2次的大型蠕動,所以早晨一旦進食進水後,胃部機能活化往往就會令人渴望排便,這時絕對不要忍住便意,應該馬上待在廁所內靜待身體確實排便,否則錯過了這次蠕動,在辦公室又一直坐著的話,可能又要再等一天才會產生便意。

而若是想要刺激腸道恢復蠕動能力,除了要多飲水、補充膳食纖維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像現在一樣天氣轉涼的冬季,使用暖暖包、熱敷袋或是熱毛巾,敷在臀部上方、腰部下方的薦骨地帶。就算沒辦法忍受60℃的熱敷,也可以用略高於體溫的40℃持續加熱5小時,同樣也能順暢排便。

除此之外,熱敷腰部因為可以幫助腰部及下盤肌肉放鬆,因此對於舒壓、消水腫都十分有效。由於溫罨法相當簡單,且療效可以說是立竿見影,民眾在家、在公司都可以按照下述方法試試看。

《護理學專家教你DIY熱敷腰部》



方法一:熱毛巾熱敷法


將毛巾沾濕後,用保鮮膜或是食物夾鏈袋封起,放進微波爐中微波約60秒,再用乾毛巾包裹住加熱後的濕毛巾,直接敷在腰部就能在10分鐘之內刺激排便。

方法二:暖暖包或熱水袋熱敷法


冬天防寒必備的暖暖包、熱水袋或是保溫瓶,也都可以隔著衣服貼在腰部熱敷,若是室內開啟暖氣,將室溫控制在25℃以上,一樣熱敷約10分鐘就會快速感受到便意。

方法三:發熱貼布熱敷法


現在市售許多痠痛及防寒用的發熱貼布,只要吸收到汗水就會開始發熱,從早上起床後就在腰部貼上發熱貼布,中午左右就能感受到強烈便意了。

** 黏貼式暖暖包這裡買>>http://bit.ly/2oW1yke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