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璦菱皮蛇纏身:痛如火燒60天!50歲後95%有風險- 第2頁

120,001 收藏3

葉璦菱就於報導中表示,剛開始從背部長出好幾顆皰疹,接著慢慢擴散長到胸前,尤其是睡也睡不好,半夜常常痛醒,連穿衣服碰到皰疹都像是被火燒一樣,整整兩個月都飽受痛苦。

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也於報導中指出,根據研究統計,每3人就有1人在一生中會罹患帶狀疱疹,95%以上患者被皮蛇纏身後會經歷急性疼痛,其中有一半患者表示,帶狀疱疹疼痛指數達8分以上(10分為最痛),其中有近7成男性患者表示,帶狀疱疹帶來的疼痛為此生最痛,近6成患者因此產生憂鬱及負面情緒。

要預防水痘病毒被活化,刺激帶狀疱疹發作,建議民眾建立良好生活習慣、規律生活作息、睡眠充足、營養均衡、規律運動,避免過勞及壓力,提高免疫力更是首要之道。由於免疫力會隨著年紀下降,醫師提醒,50歲以上民眾也可以注射疫苗,能提升50%保護力,避免皮蛇纏身。

3招增強免疫力,預防皮蛇



1. 忌吃刺激性食物
不吃辛辣、烤炸食物,如辣椒、羊肉及煎炸食物等,及避免喝酒等食用刺激性食物。可以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物的蔬果等食物(如山楂、藍莓、紅石榴、櫻桃、柚子、橄欖、葡萄、黃瓜、檸檬等),可以加強身體的修復能力。

2. 擁有充足睡眠
不熬夜、維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壓力累積,注重日常的保養,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才能避免「皮蛇」爬上身。

3. 補充維生素B群
可以補充B群綜合維生素,增加抵抗力,幫助神經發炎修復、減少神經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