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五十肩後竟常感冒!醫:罪魁禍首是…- 第2頁

24,404 收藏0

二、睡眠中斷,身體無法進入深層睡眠自我修復



要分辨肩痛是肌肉拉傷還是五十肩,也許看有沒有黑眼圈可以略知一二。

因為五十肩最困擾的症狀,就是「夜間壓痛」,肩友多半表示,日間活動疼痛還好,大不了避開那幾個會痛的角度,但是睡覺時可沒辦法,只要熟睡,手臂幾個小時沒動,一翻身壓到,保證瞬間清醒!

睡眠一向是人體清理的時機,特別是在熟睡期,大腦才有辦法整理大腦,不管是洗刷廢物或是記憶歸納,或是分泌與修補相關的激素,無一不跟深層睡眠有關,沒看所有美女最重要的保養就「睡美容覺」,皮膚好不好,全看睡眠狀況!

而五十肩肩友就像是被敵方陣營抓走要挖出機密的007,要睡覺時就叫醒你,睡眠剝削的結果,黑眼圈、嘴裡的味道不說,光神色憔悴、頭昏腦脹,原本可以帥氣一槍斃命的龍套都可以趁機偷襲,五十肩肩友也如此,睡不好的結果,抵抗力也隨之下降,原本日常接觸那些不會發病的小病毒及小細菌,就趁此時在身體開趴啦!

三、活動度下降,血液循環也隨之下降



五十肩的另一個典型症狀是「角度受限」,一方面因為疼痛,一方面因為關節囊沾黏,活動上並不如過往順手,常常會讓肩友挫折的想請假在家,或是沒有心情執行日常生活,要嘛怕不小拉到會痛,要嘛不想麻煩別人照顧,總而言之,就是什麼都不想做。

有五十肩的人容易感冒?下一頁醫師告訴您更多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