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長青女星7種不老保養術,抗老名醫評選冠軍是這杯- 第2頁

77,346 收藏3

第四名:晚餐後只喝白開水就能啟動長壽基因


曾在寶塚歌劇團擔任過首席女演員,與日本皇太子妃有親戚關係的加茂櫻,現年已經年逾80歲,她的飲食習慣中有一點相當特別,那就是只要晚餐飯後,就一切不碰任何食物,就算再餓、晚餐吃得再少,到隔天早餐時間之前,她也只喝熱開水。

袴田醫師表示,這種飲食方式恰好讓晚餐與隔日早餐之間的間隔超過了12小時以上,與輕斷食的概念相似,可以啟動體內的長壽基因Sirtuin因子,將血液細胞內的醣類再次代謝為能量,不但可以抑制體重增加,更能控制飯後血糖不飆升,人體自然也能活得更長壽。

第三名:每天早餐至少吃30樣食物


加賀真理子的飲食習慣則榮獲了醫生第三名的肯定,她每天早餐都以少量多樣的方式進食,讓自己平衡地攝取多種營養素。每天早餐的配菜所用食材都超過30項,吃不完的東西雖然會放到隔餐食用,但是這樣多選擇性的飲食方式,也讓她能自然而然攝取到對自己的身體更有益的食材。

第二名:吃凍豆腐可以提高記憶力


長年主持日本各大音樂性節目,與黑柳徹子、內海宮土理共稱為日本三大女性主持人的芳村真理表示,她之所以可以兼顧多檔節目錄製,又主持電台節目,就是因為隨身都備好了自己清淡調味過的凍豆腐零嘴,只要肚子一餓就馬上吃一點凍豆腐,不但可以一解嘴饞,也可以讓她快速充電。

而營養師植木桃子則指出,凍豆腐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讓身體快速補充能量之外,其含有的卵磷脂更可以提升記憶力、學習能力並且預防失智症,而且由於凍豆腐在製作過程中有經過冷凍乾燥的手續,所以纖維量也比一般豆腐更多,吃下去也會更有飽足感。

第一名:維生素C混醋拌青汁


而奪下第一名的則是加茂櫻的早餐飲食習慣,她跟松岡紀子一樣長年飲用維生素C,而近年來隨著青汁的流行,她便買了大麥嫩葉跟消除疲勞的醋,將三者混合250毫升的水一起打成青汁當作早餐喝下,早晨便充滿了精神。

而袴田醫師則表示,大麥嫩葉青汁本身就已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協助身體排毒的乳酸菌,再加上同為發酵食品的醋,更能豐富腸道菌相,強化身體排毒跟免疫的能力。此外,醋酸素來以其消除疲勞的能力聞名,所以配合青汁飲用,也是相當正確的選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