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版起立坐下有效預防飯後飆血糖,他3個月改善糖尿病

81,927 收藏7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每天早上醒來測血糖明明沒問題,為什麼糖化血色素還是超標?許多人看到空腹血糖數值正常就安心,卻輕忽了飯後血糖,使糖尿病失去控制!即使飯前空腹血糖正常,飲食沒控制好,就可能出現飯後血糖飆,導致糖化血色素超標的情形,醫師建議做深蹲運動,就能預防飯後高血糖,糖化血色素恢復正常不超標!

深蹲運動促進肌肉激素分泌,三個月降血糖,糖化血色素不超標



飯前的空腹血糖是篩檢糖尿病的主要項目之一,而台灣研究發現,飯後血糖對糖化血色素控制更加重要,要有效預防糖尿病,也應設法防止飯後高血糖,防範飯後血糖的急速上升。日本醫學博士.南越谷健身會診所院長周東寬表示,做深蹲運動刺激肌肉,讓肌肉分泌出肌肉激素,就可能預防飯後高血糖!

肌肉激素(myokine)是肌肉所分泌出的荷爾蒙的總稱,也被稱為是可以抗老的體內荷爾蒙,肌肉激素是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皮德森教授所發現,當肌肉受刺激的時候,人體內就會分泌肌肉激素,目前的研究顯示肌肉激素可以預防糖尿病,還能擊退大腸癌、肥胖、脂肪肝、失智症等疾病。

周東寬醫師指出,在肌肉激素中,被發現有助改善糖尿病的是細胞激素IL-6(interleukin-6)和脂聯素。細胞激素IL-6可以調節肝臟葡萄糖的生成,讓葡萄糖通過血液運輸被細胞吸收,而脂聯素則有改善胰島素、調節血糖的功效,脂聯素濃度越高,糖尿病風險就越低。

用1分鐘起立坐下就能控制飯後血糖!下一頁教您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