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吃酪梨?日研究:一天半顆可軟化肌肉

81,960 收藏10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到日本旅遊時,常常看見包裝上有酪梨圖片的餅乾、糖果,各式各樣的酪梨食品,廣受日本人歡迎的酪梨,不只有「吃的美容液」美名,還是全世界營養第一的水果!根據日本實驗指出,每天吃半顆酪梨,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好處!

酪梨能促進血液循環 軟化痠痛緊繃的肌肉



現代人成天使用3C產品,工作超高工時,讓肩頸痛幾乎可說是現代人的文明病,日本醫師中川照彦指出,酪梨含有維生素E促進血液循環,維生素B1、B2能消除肌肉疲勞,而肩頸僵硬有很大的原因就是肌肉血液循環不良,過度疲勞導致。

實驗中讓身受肩頸痛所苦的40~60歲的6名男女進行測驗,測量肌肉硬度,全員都超過40以上,而在吃酪梨十天之後,全員的數值都有降低,肌肉變得柔軟。而攝取量一天攝取半顆即可。

酪梨整腸又排毒 提高免疫力



日本營養士兼飲食專欄作家有希指出,酪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排毒不可或缺的食材,能夠改善便秘,排出體內囤積的老廢物質。日本腸道專家辨野義己表示,腸道可說是人體第二大腦,如果壞菌過多會影響到免疫機能,而改善腹部肥胖、內臟脂肪以及便祕問題,也都需要從整腸開始做起。

現代人普遍蔬果攝取不足,導致腸內益生菌過少,腸道環境不佳,酪梨就富含豐富的營養以及膳食纖維,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

促進血管健康 預防生活習慣病



酪梨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葉酸、鉀、鈣、銅等等,11種維生素以及14種礦物質含量豐富又均衡,還含有能夠提高肝機能的穀胱甘肽,能幫助具解毒機能的肝臟恢復功用。

酪梨還具有淨化血液的作用,成分中含有20%的優良油脂(因此不宜過量食用),與橄欖油一樣是不飽和脂肪酸,對於降膽固醇、降血脂以及預防動脈硬化和生活習慣病都有幫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