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鈣補不到!檸檬1招保骨質、3個月增骨密- 第2頁

1,395,035 收藏72

此外,檸檬也具有降血壓的效果,原本40名女性的平均最高血壓為134.6mmHg,降低至125.6mmHg。這是因為檸檬中含有的檸檬酸和多酚能夠改善血管的彈性,讓血壓獲得改善。

一天一顆檸檬 加入料理輕鬆攝取



而究竟如何攝取比較好呢?縣立廣島大學飯田忠行副教授指出,只需要1天1顆檸檬就有效果(果汁約30CC)。可以加入料理中做成檸檬拌菠菜的小菜。

將檸檬當作調味料使用,能減少鹽的分量,幫助自然減鹽,而且用在肉料理上,還具有軟化肉質的效果。不需要一次吃很多的檸檬,而是每天一點一點地持續攝取,因此也可利用一些方式幫助保存。例如將檸檬切片或切成6等分,放入食品保鮮袋放入冷凍庫,之後可直接拿來做檸檬飲品。

而將檸檬沾鹽,則可以冷藏保存一周。份量為五顆檸檬搭配75~100公克的鹽(檸檬的15~20%),切成方便吃的大小後,和鹽交替著放入乾淨的瓶子裡即可。可拿來炒菜增添風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