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手臂鬆開僵硬肩頸,疏通淋巴改善氣血循環

24,440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每天長時間窩在電腦前、低頭滑手機,前傾吃飯或是做家事,天天繃著身子,久了老是覺得肩頸僵硬,渾身緊繃,還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老是覺得頭暈腦脹、感覺身體怪怪的不太舒服?不妨透過簡單的體操,輕鬆鬆開上半身!

活動肩胛骨放鬆肩頸 還能改善氣血循環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表示,透過扭轉手臂來活動肩胛骨,就能放鬆僵硬的肩膀周圍。肩胛骨透過關節而和鎖骨以及手臂的骨頭連結在一起,就像輕輕覆在胸骨上頭一樣,本來是活動度很高的骨頭,然而肩胛骨是由周遭許多肌肉一起支撐的,因為各種生活習慣而變得僵硬,就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以及肩頸僵硬。

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胸部的肌肉與肩胛骨是連動的,如果肩胛骨僵硬,也會讓胸口周圍的血液循環不良,並且會造成淋巴循環也變不好。尤其鎖骨的凹處部分,是人體淋巴循環流通的關鍵,如果因為胸口僵硬而阻塞,會讓老廢物質囤積,造成臉部浮腫鬆弛、氣色不佳,多餘水分和老廢物質囤積在體內,淋巴球機能衰退,也會導致免疫機能下降。

《扭轉手臂活動肩胛骨》



崎田美娜表示,讓手臂上下扭動,能讓肩胛骨活動到各式各樣的角度。利用活動手臂來消除難以觸及的身體深處僵硬吧!

  1. 一邊伸展背部,一邊將雙手提高到肩膀的高度。將手掌心上、下、上、下的翻轉,左右交替,記得動作要徐緩,慢慢地轉動十次。
  2. 接著,從肩膀開始大幅度地轉動一樣的花四秒鐘扭轉,一樣左右交替,轉動4次。
  3. 接著彎曲手肘,背部保持挺直的狀態下將雙臂往下,再將手臂往身體後方挪動,深呼吸三次。
  4. 盡量彎起背部呈圓弧狀,雙手放在臉前合掌,感瘸到肩胛骨的活動,手臂和背部都會感覺到放鬆。(在不勉強的範圍內進行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