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軟骨護關節!日醫師教這招,1萬人膝痛好轉- 第2頁

162,294 收藏17

幫助1萬人以上減緩膝痛的緩步伸展


渡邊淳也研究出,緩緩的大步走,能夠適度刺激膝蓋軟骨、增加蛋白聚醣的新陳代謝,讓軟骨細胞更加活化、更有效率地輸送營養跟氧氣,產生更多的關節液來協助膝蓋,已有效幫助1萬名以上因膝痛來求診的患者,減輕、甚至不再膝蓋痛!以下即是動作要點:

  1. 脊椎挺直、兩手自然放鬆擺動、盡量提高大腿、大步大步的慢慢走,目標是每天走10分鐘、在早、中、晚各一次,1天走3次,膝蓋疼痛的人可以從一天走1次開始,不用勉強、覺得疼痛時就應休息。
  2. 而膝蓋太痛、無法正常行走的人則可以原地站著、輕輕的屈膝再站起。坐著膝蓋會痛的人,則可坐在椅子上輕輕彎曲腿部,另外,平常小碎步走也能增加蛋白聚醣!

另外,日本運動與健康記者井之方學提醒,如果是要消除行走時的怪異感以及提高膝蓋的可動區域、預防膝痛的話,可以自己在家做簡單的伸展操,但如果是不論彎曲或是伸展都極度不適的膝蓋痛的話,仍應盡快就診,接收專業的診斷和治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