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血2異樣警覺罹癌!醫:鼻血不止當心這5病- 第2頁

975,108 收藏1

還有下述的幾項病症會讓你原因不明地流鼻血不止,千萬不可大意和輕忽,一發現不對勁仍應立即就醫。三木院長在以下逐一說明鼻血不止和疾病的關聯。

高血壓


高血壓的患者什麼都沒做就非常容易流鼻血,並且容易併發動脈硬化、血管的柔軟度降低、十分脆弱,僅僅是輕微的刺激也容易出血,不僅時鼻血,身體其他部位受傷也較容易流血,應謹慎注意。

白血病


白血病又被稱為血癌,患有此病者的血小板較少,無法正常製造血液,不容易止血,而且除了流鼻血止不住之外,牙齦、身體其他部位等也都容易出血。

肝硬化


肝硬化也會造成血小板的數量減少,而讓你容易流鼻血、流鼻血很難止住,以及臉色變黃、出現黃疸等徵兆。

血友病


血友病是一種止血的血液凝固子減少、一旦流血了就很難止住的疾病,很難結痂、結痂掉了又會再度出血、容易瘀青,很難對抗外在的刺激,就算只是輕輕的擦鼻子、擤鼻涕,也很容易造成流鼻血不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