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潤餅藏危機!小心黴菌毒素、漂白劑、甜味劑下肚- 第2頁

8,249 收藏0

豆干與豆干絲



豆干相關製品常常被驗出防腐劑或過氧化氫超標,而且每次抽驗都會有零星案例,今年衛生單位針對清明節相關食品的抽驗結果,還是發現許多豆製品會有過氧化氫的超標問題!另外,過去曾發生豆製品被肉毒桿菌污染的問題,而肉毒桿菌是一種厭氧性細菌,但是豆乾類製品又喜歡以真空包裝,如果原料有污染到肉毒桿菌,就可能造成肉毒桿菌毒素的健康危害!

小提醒:不要購買外表太白的產品,散裝食品可以拿起來聞一聞,有嗆鼻味道的不要買。因為過氧化氫溶水性非常好,買回來的豆干絲或豆干可以先過水,讓過氧化氫溶解,可以降低殘存量。此外,如果是買真空包裝的豆製品,千萬要選擇是冷藏的,擺在室溫的真空包裝不要買!!!!

最後,雖然有些零星的超標或違法使用的案件,這些超標量對人體的危害其實很低,不用太過擔心,而針對小攤販的潤餅捲,消費者無法分別原料的好與壞,就只能不要吃太多,應景吃個一兩個都可以,反而要注意是操作環境的乾淨程度,因為環境不潔引起的危害可能還比添加物危險!


作者簡介:好食課是具有食品、臨床、諮詢與保健產品背景的營養師和食品技師團隊,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想要和您分享對的健康資訊。 好食課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