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熱不除肚子一定胖!韓醫特調洋蔥水甩油排毒- 第3頁

67,750 收藏2

像我們把牛膝骨湯冰進冰箱裡,過一段時間打開蓋子看看,會發現油脂凝結變得像固體。溫度下降的時候,原本是液體的脂肪就會凝固,如果我們的身體也變冷了,脂肪就會凝固成一團,這樣腹部周圍自然就會長肉囉。

當脂肪變成團塊,在需要時分解脂肪來用就更困難,這樣更容易變胖。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例子。

「我消化沒有問題啊,從來沒有消化不良過。」有些人會這樣講,但其實腸胃冷跟消化不良是有些不同的。因為自己感覺不到什麼太大的異狀,所以更容易變成問題。不管消化再好,用力按壓上腹都會覺得痛,或者是平時常常拉肚子、糞便很稀的人都要多注意。

明明看起來不胖卻有高血脂症的人就是腸胃冷的體質,這樣的人通常不太吃很油的食物,為了減去腹部贅肉,比起低熱量的菜單,更建議換成較熱的食物讓肚子可以溫暖一點。不嚴重的話,可以拿生薑稍微炒過再泡水喝,情況也會慢慢改善。腸胃變暖、消化功能正常運轉,自然也就瘦了。

3──生氣也會變胖

這是跟減肥慾望強烈的患者對談時發生的事。

「醫生,我今天早上站上體重計,發現體重完全沒有改變,所以就⋯」我本來以為他會說「所以就沒吃飯」,畢竟他很熱情,減肥的意志力也非常強,但最後他居然是說「我飯吃得比平常還多」。

剛開始經營減肥診所時,只要患者說無法抑制食慾的話,我便會改用比較能抑制食慾的方式來治療,畢竟抑制食慾也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過也有患者不受這種方式控制,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種食慾的根本原因是壓力。

想消除肚子贅肉,下一頁告訴您一定要避免的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