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後的救星!高麗菜護肝保胃,身材不走樣

54,078 收藏7
【早安健康/菊池真由子(日本權威營養師)】

用高麗菜挽救暴飲暴食的熱量



不小心失控吃太多時,只要再來點高麗菜,就不用害怕體重跟著失控!

蔬菜類是低卡食物的代表,其中又以高麗菜的熱量最低,吃再多都不用擔心身材走樣!在此先為大家介紹高麗菜的兩種益處。

第一為高麗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充足的膳食纖維能延長飯後飽足感,緩解想吃東西的慾望。

第二個好處是高麗菜可以舒緩大魚大肉、酒足飯飽後的腸胃。消化食物需要分泌胃酸,所以如果我們一次吃下大量的食物,就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引起胃腸不適。

這時,就需要高麗菜特有的成分「高麗菜精(維生素U)」來抑制分泌過剩的胃酸,以及修復暴飲暴食後受損的胃部黏膜。

高麗菜亦富含維生素C,能與高麗菜精一同發揮護肝的作用,甚至還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可謂好處多多!

高麗菜的保健功效


高麗菜是大吃後的救星!
  1. 膳食纖維能有效抑制多餘食欲。
  2. 高麗菜精(維生素U)能修護胃部。
  3. 維生素C加上高麗菜精,可以讓肝臟疲勞一掃而空。

大餐後抵銷熱量的方法




本文摘自《這樣吃,瘦最快》/菊池真由子(日本權威營養師)/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