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殺手讓骨力剩一半!院長最推青花菜抗氧化- 第2頁

77,885 收藏0

防止骨骼糖化對策



  1. 每日健走8000步與減鹽飲食
    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副院長青柳幸利提到,他曾針對不同的疾病,研究達到改善效果的健走最低所需步數,像是憂鬱症每日需走4000步,癌症則每日需走7000步。

    若是要改善高血壓與高血脂的情形,透過健走降低體內的活性氧數量需要8000步,其中大約需要進行20分鐘左右的中強度活動,即可有效改善。

    節目中也針對一名運動不足且鹽分攝取過量的女性進行觀察,原本體內的活性氧量高達396 U.CARR,持續一周的健走與減鹽飲食後,大幅降低了80 U.CARR,接近正常值300 U.CARR。

  2. 多攝取具有黏性的食物
    糖化壓力與老化研究的第一人米井嘉一提到,食物中具有黏性的成分稱為黏蛋白,攝取這類食材時,黏蛋白可包覆住糖分,進而控制糖分的吸收,因此可多攝取納豆、秋葵或山藥,尤其早餐前的空腹時間長,最容易使血糖瞬間飆高,在早餐中攝取黏蛋白的成分,便能控制糖分的吸收力。

  3. 增加體內抗氧化營養素
    日本三愛醫院醫學研究所所長濟陽高穗提到,人體內有將活性氧無毒化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多吃牡蠣、納豆補充鋅、銅、鎂等礦物質,有助於將蛋白質轉換、製造成SOD。此外,維生素A、C、E以及胡蘿蔔素也都是具有抗氧化性質的營養素,都可增加體內抗氧化能力。

    而濟陽所長最推薦的則是,含有200種以上植化素的 「蔬菜之王」青花菜,尤其青花菜中還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的蘿蔔硫素,能夠分解體內的有毒物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