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理失眠定心神!杏仁露化痰濕,玫瑰檸檬退肝火

17,778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陳允斌(營養師、中國簡易食療推廣者)】 睡不著,因為心神不寧

如今,人們壓力大、生活不規律,失眠的人越來越多。漫漫長夜,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睜著眼睛盼天亮的那種滋味有多麼不好受,有過失眠經歷的朋友都能體會到。

為了對付失眠,不少人用了各種辦法,像數綿羊、喝牛奶、吃安眠藥、泡腳、按摩,等等。但有的人用盡了種種方法還是不行,甚至養成了對藥物的依賴性。

要解決失眠的問題,首先要知道失眠的根在哪裡,這樣才能有的放矢。

失眠不僅僅是休息不好的問題,它對我們身體的傷害也非常大。失眠一晚,對身體的傷害一個月都補不回來,因為失眠既傷陰又傷陽。

失眠實際上就是陽不歸陰。我們的身體,有陽氣和陰氣兩種能量。晚上是陰氣負責,陽氣休息的時候。如果這時陽氣還在亂竄,那麼就會傷陽。陽氣不歸位,陰氣也無法安靜,那又傷陰了,所以失眠會導致陰陽兩傷。

陽氣亂竄時,要把陽氣收回來,這就要靠我們的心神來產生作用。如果有各種各樣的因素打擾了心神,使得心神無法安定下來,陽氣就無法收回,人就會失眠。

失眠歸根結底就是心的問題。心臟功能好的話,人就不容易失眠。

調理失眠的基本原則,就是要調理好心臟的功能,保養我們的心。盡量避免各種因素干擾心神,影響心臟的健康。

有哪些因素會干擾心神呢?痰溼、肝火、陰虛、血虛這些都是常見的因素。下面我們分別來說一說。

失眠感覺疲倦沉重、胸悶胃脹痰多...下一頁食養專家告訴您解決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