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10種常見原因,改善頻尿4方法最管用- 第2頁

2,846,540 收藏3

頻尿預防方法



日本肥胖研究權威、醫學博士井上修二認為,避免壓力、預防細菌感染膀胱,都對頻尿具有預防效果:

  1. 避免壓力:部分頻尿的原因是因為情緒壓力造成的,情緒壓力會讓尿液容易在膀胱中累積。因此,透過運動等方式適時紓壓,有助於改善頻尿。
  2. 預防細菌感染膀胱:保持外陰部清潔,避免受到來自肛門或外界的病菌感染,也能預防頻尿。

頻尿怎麼解決?頻尿看哪科?



  1. 睡前不要喝有利尿作用的飲料:咖啡、紅茶、綠茶這些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有利尿作用,要注意不要在睡前過量攝取,尤其是年長者,以免頻繁起來上廁所,影響睡眠品質。
  2. 補充足夠水分:每天喝自身體重乘以30cc的水量,除了維持健康以外,還能訓練膀胱。亞東醫院泌尿科及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古博文曾在受訪時指出,每天喝足水分能讓膀胱能儲存的尿量增大,達到改善頻尿的效果。
  3. 鍛鍊骨盆底肌肉:古博文醫師也表示,不論男女,都能透過俗稱「凱格爾運動」的骨盆底肌肉運動來改善尿失禁、頻尿問題。
  4. 就醫治療:如果有頻尿問題,除了透過上述方式改善,更重要的是及早到泌尿科就醫、找出頻尿原因。不要因為羞於啟齒而排斥就醫,以免導致其他併發症。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