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中醫點名養胃好油,遠離長年老胃病- 第3頁

20,984 收藏0

動物油脂能養胃



適當的動物脂肪對胃腸也很好,非常的「養胃」。因為好的油脂可以滋潤和保護我們的胃黏膜,這個很重要!因為我們吃的食物難免有些會傷到胃黏膜,例如較粗的纖維,或是堅硬的食物,或是因為食物沒有足夠咀嚼導致顆粒太粗等等,或是胃酸過多也容易損傷胃黏膜。

現在主流醫學都呼籲大家遠離動物性脂肪,導致很多追求健康的人,尤其是女性,動物脂肪攝取太少,這樣對胃腸反而更不好,腸胃不好,人也容易虛弱。對於這樣的患者,我會建議買一些豬油、雞油、鵝油等動物性油脂來拌菜或拌飯吃。這個方法對於很少吃動物油脂而患有長期胃病的人來說,幾乎是「油」到病除!

能養胃的好油



吃「適當」的好油脂是保護胃腸的最佳方法。不能吃動物油的,就吃魚油或植物油:冷壓橄欖油、冷壓亞麻仁油、冷壓椰子油、優質苦茶油,都是很好的選擇。


本文摘自《五代中醫救命之方》/張鐘元(懷生堂第四代傳人)、張維鈞(懷生堂第五代傳人、台中濟生中醫診所院長)/幸福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