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30下護膝蓋防失智,68歲也健步如飛!

17,144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你的膝蓋卡卡嗎?膝蓋僵硬緊繃導致疼痛,久而久之也讓其他肌肉超出負荷,身體平衡變差,引發各部位疲勞疼痛,造成行動力下降的惡性循環!保護膝蓋、改善膝蓋不適,是活到老走到老的保健之道,用國際足健協會專家建議的方法動動腳趾,竟能改善膝蓋痛,快70歲還能一次跨2階樓梯,健步如飛!

刺激反射區,改善腰、膝痛,促進血液循環防失智



腳底具備對應人體各器官內臟的「反射區」,透過適當刺激可以讓反射區所對應的各器官得到改善。國際足健協會會長原田秀康認為,對足部全面性刺激當然最好,但其實只刺激足部中面積最廣的拇指,也有極好的效果,他表示,只要用腳拇指戳戳地板、左右各30下,就能刺激穴道,改善血液循環不良、膝痛、腰痛等問題。

原田秀康說明,這個動作刺激位於腳拇指的反射區,除了可以逐漸改善膝蓋疼痛、腰痛,也能讓身體平衡更好。原田秀康以他自己為例,他今年已經68歲,自從他持續做這動作,膝蓋痛的老毛病就漸漸消失,甚至下樓梯時還能一次跨兩階!

另外,由於位於腳拇指的反射區對應著頭部,日本「足健道」腳底穴道療術院院長田邊智美,也曾在著作中指出,針對大腦、小腦的反射區按摩、刺激,可望活化大腦、促進腦部血液循環、預防大腦萎縮造成失智。原田秀康說,透過這個動作,就有助改善腦部血液循環、增加集中力,可望預防失智症,也有部分患者透過這個動作成功改善失眠。

雙腳拇指戳地板,就能刺激反射區



做法
  1. 站立,用單腳大拇指尖端往地面壓,以「有一點痛」為原則,持續1秒。
  2. 將腳跟放回地面。

這個動作赤腳或是穿著襪子做都可以,兩個動作為一組,連續做30次後換腳進行,另一隻腳也是一樣做30次。擔心會跌倒的人可以坐在椅子上,或是扶著桌子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