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焰焰陽光催人老!抗老博士:防紫外線傷害必吃2樣

2,163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日頭赤焰焰,小心陽光催人老!夏日紫外線是老化超級大魔王,迎接豔陽首要工作當屬防曬,盡可能撐陽傘、遮遮掩掩、擦防曬品,是許多人的日常,但你知道嗎?日本抗老醫學博士推薦,抗曬防老化原來還要吃起司!

日本抗老化醫學權威、醫學博士白澤卓二,在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暫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中提到,暑氣逼人、天氣熱流汗,體內的鈣會跟著流出,身體鈣不足,會降低肌膚保水力、削弱防護功能,一旦躲不過紫外線殘害,就開始長皺紋、皮膚乾澀,等同開啟老化的開關!

在節目中白澤卓二特別介紹,吃起司補充鈣質,可以防護紫外線的傷害,他格外推薦濃縮程度高、含鈣量更多的「硬起司」,如切達起司等,他建議跟吻仔魚一起吃更好,因為刎仔魚富含維生素D,而人體吸收鈣質正需要透過維生素D的幫忙!

防紫外線傷皮膚,抗老博士推薦料理



起司吻仔魚吐司

  1. 在吐司上放切達起司和吻仔魚。
  2. 再撒上帕馬森起司。
  3. 放入烤箱烤,或是微波爐等方式加熱即可食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