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多餘水分!消水腫魔力飲:酪梨蔬果昔

14,360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松尾美由紀(營養師兼料理研究家)】

消除水腫的蔬果昔



攝取過多水和鹽分、運動不足、睡眠不足及飲酒過量等,都是造成肌膚水腫的原因。短時間的肌膚浮腫,建議你可以試著飲用蔬果昔來改善。鉀能排放體內多餘的鹼性鈉離子或水分。在此,特別介紹含有豐富鉀作為主體的四種食材(酪梨、水菜、香蕉、哈密瓜)所組成的蔬果昔食譜。

推薦的營養素、功能與食材


能影響身體細胞的滲透壓,有促進體內多餘鈉離子及排除水分的效果。
本章節中提到含有豐富鉀的食材,包含:酪梨、水菜、香蕉、哈密瓜等

醇厚口味
酪梨蔬果昔
口感濃郁的酪梨與甘醇的鳳梨, 添加乳酸菌飲料後,可使蔬果昔的口感更平衡。

材料(1人份)
主體材料 酪梨   1/2個
調配材料 鳳梨   100公克
水分 乳酸菌飲料   1/2杯
+α 檸檬汁   1/2小匙
+α 蜂蜜   1小匙

作法
  1. 鳳梨去皮與芯,切塊(約2~3公分)。酪梨去皮與種子,切塊(約2~3公分)。
  2. 依乳酸菌飲料、檸檬汁、鳳梨、酪梨、蜂蜜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攪打。

[1人份290卡路里]


本文摘自《美顏、纖瘦魔力飲!來一杯黃金比例蔬果昔》/松尾美由紀(營養師兼料理研究家)/山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