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舒緩更年期不適,一天只要1.6克生薑粉

23,004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隨之而來的諸多併發症,像是腎臟病變、神經病變、心血管疾病、眼部疾病等,若是放任不管,可能需要截肢,使行動能力大受影響;糖尿病性白內障,還是造成視力障礙的最大元凶之一,甚至很有可能會失明。日本食品醫學研究所所長透露,其實只要每天喝幾杯生薑紅茶,就可能有預防糖尿病、糖尿病白內障的效果!

糖尿病性白內障嚴重時恐失明



日本食品醫學研究所所長、醫學博士平柳要表示,糖尿病不只是血糖值偏高而已,流竄的高血糖更會影響全身大小血管,因而誘發各種疾病,其中就包括糖尿病性白內障。隨著糖尿病進展,體內糖化終產物AGEs會增加,使活性氧生成、引起發炎,會使罹患白內障的風險提高為一般人的5倍之多。

台灣仁有堂中醫診所醫師羅瑞陽曾在文章中指出,糖尿病性白內障是因為血糖過高,使水晶體上皮細胞、水晶體纖維堆積糖分,如果患者再服用降血糖藥物、使血糖急速下降,會讓血清滲透度也跟著下降,造成水分迅速滲入水晶體,引發水晶體混濁、腫脹。而在美國,糖尿病正是成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且部分患者的糖尿病性白內障,甚至在短短幾天內就會成熟。

平柳要則推薦,攝取生薑,就具有預防改善糖尿病、糖尿病性白內障的效果。一般人對薑的印象,大多停留在「能夠溫潤身體」上,但其實薑也有預防糖尿病、糖尿病性白內障的效果,也可能對預防視網膜病變、腎臟病等多種糖尿病併發症都有益。

平柳要指出,2015年伊朗德黑蘭大學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一天吃2g薑粉,可以降低空腹血糖、糖化血色素HbA1c(過去數月血糖值的指標),並且能夠增加體內能抑制活性氧的酵素,因此具備預防糖尿病的效果。

下一頁告訴您好方法:生薑紅茶減少辛辣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