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患者獲改善!醫師教6招治好痔瘡免開刀- 第2頁

734,277 收藏8

日本肛門科醫師的6大改善痔瘡好習慣



  1. 注意保暖
    尤其是腰部周圍,因為寒冷是助長痔瘡的原因之一,寒冷會讓血液循環變差,使血液可能在肛門部位淤積,造成痔瘡。

  2. 避免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
    不管是站著、坐著,都要隨時變換姿勢、充分休息,避免血液循環不佳,提高痔瘡發生機率。

  3. 改善便秘
    日本KORITORERU治療院總院長、針灸師、醫學博士劉勇也表示,便秘除了可能使血液流動不順,引發內痔、外痔、痔瘻等問題,堅硬的糞便還可能會傷害肛門,引起肛裂。

  4. 消除壓力
    壓力大會造成免疫力降低,弱化人體對抗細菌的力量,也會讓肛門更容易發炎,造成痔瘡。

  5. 消除疲勞
    過度操勞等肉體的疲勞,會讓疲勞物質在肌肉中積蓄;此外疲勞也會降低免疫力,讓肛門容易發炎、提高痔瘡風險。

  6. 戒酒
    酒精會讓血管擴張、發炎,應盡量避免。

參考資料:
  1. https://www.betterhealth.vic.gov.au/health/conditionsandtreatments/haemorrhoids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