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為鼻之竅!女中醫養肺必按2穴位排濕氣、暢肺氣- 第2頁

39,766 收藏2

小孩子出生時,婦產科醫生一定大力的打嬰兒屁股,讓他大聲的哭出來,就是要讓肺氣能夠得以暢通,因為當我們在媽媽肚子裡時,肺還沒有發揮功能,直到一離開母體時,肺泡就得充滿空氣,透過大哭這個方式才能讓氣進入肺泡裡。

大家有機會觀察一下,嬰兒出生時哭得愈宏亮,代表肺氣愈足,母體養胎時讓嬰兒的肺養得很壯,相對來說他的頭髮也會多。但要是母親本身在懷胎時,就喝了太多的冷飲,甚至抽煙,就會影響到小孩的肺,自然再怎麼打,哭的聲音還是像小貓一樣喵喵叫。


有人問,抽煙為什麼會讓皮膚變差?煙油的成分,會阻塞肺泡的透散功能,讓肺的宣發、肅降的功能無法發揮效力,津液自然無法送達至皮膚,皮膚就會變得乾燥,加上,在抽煙時,因為產生的煙霧容易太過接近臉,煙會熏到眼晴,常常皺眉揉眼,魚尾紋也會變多。

愛美是天性,不分男女,若能從中醫五臟六腑的觀點去分析,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環境因素、先天遺傳、飲食等,就能知道,其實保養品並非是唯一的愛美之道。

真正的保養方,要從體內的調理做起,男人想要治禿頭,光從外頭去治療,狂擦藥、按摩等,卻不戒煙,不改生活習慣,一樣熬夜喝酒等等,傷害比幫助大,流失比補充快,當然掉髮會比長髮快囉。

所以,想要維持美麗外表,就得養好肺,把肺養得水潤有力,氣足,人的精氣神也會跟著旺,外表皮膚就水嫩透亮吹彈可破,與其花一堆錢買化妝品來補強,不如養好肺,更能從裡而外,像花一樣美麗動人。

除了抽煙外,現在大環境的空氣汙染愈來愈嚴重,尤其是PM2.5的危害,讓大家長期處於傷肺的情況之中,偏偏一般人對於肺的保養知識很缺乏,也很少實際好好保養,才會導致肺癌位居台灣十大死亡癌症之首。

「肺為鼻之竅」顧好門戶就能擋下外邪!下一頁吳明珠中醫師不藏私分享養肺護鼻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