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40%死亡風險!研究:癌細胞剋星是它- 第2頁

184,267 收藏3

抗氧化物質幫助對抗疾病、有益維持人體健康



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臨床營養部長、醫學博士板倉弘重表示,老化、癌症、動脈硬化、白內障等多種疾病都和人體中的活性氧有關,而抗氧化物質能保護人體不受活性氧傷害,也有許多研究指出,透過攝取抗氧化物質,可望幫助預防這類疾病。

維生素C

板倉弘重指出,維生素C除了能幫助預防感冒,部分研究甚至認為,維生素C對白內障、癌症、早發性失智症、愛滋病等疾病可能有改善效果。日本兵庫大學醫學部助教久保田芳美也表示,有研究證明攝取較多的維生素C,能降低死於循環系統疾病的風險。

推薦食材:青花菜、高麗菜苗、海苔、辣椒、青椒、檸檬、菠菜、草莓、奇異果等。

α生育酚(維生素E的一種形式)

日本厚生勞働省統合醫療情報網資料指出,維生素的抗氧化作用能抗發炎、強化免疫力,還可能防止血栓形成,而有助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

推薦食材:杏仁果、抹茶、落花生、葵花油等。

洋蔥、大蒜、菠菜等蔬果都上榜囉!下一頁看更多食材推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