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賠錢的投資?專家:只有這種人才能把錢放定存- 第4頁

658,629 收藏2

有什麼省錢的小撇步嗎?其實很簡單,就是每次消費的時候,都先想一下這是「需要」還是「想要」?只買需要的東西,不買想要的東西,你就可以存得到錢。

例如喝咖啡這件事。如果非喝不可,7-11 的咖啡是需要,星巴克就是想要。但你真的非喝不可嗎?如果可以不喝,一天可以省50 元,一個月就省了1,500 元,不是嗎?非喝不可,就喝公司的吧!

小確幸無可厚非,但要有所節制

也有網友會說:「如果這麼節省,生活就沒有樂趣啦!」我也同意,而且我認為生活中有些小確幸還是有必要的。

小確幸的經費從那裡來呢?有幾個來源:一是很多公司保障一年14 個月的薪水,多出來的2 個月就可以享受小確幸;二是兼差打工的額外收入;三是因為努力工作得到的加薪。我可沒有建議你存起來喔,這些多出來的錢,就可以做為你小確幸的經費了。

生活中有些小確幸雖然無可厚非,但要有所節制。例如,以前每年出國三、四次,現在最好減少到一次就好;或是以前一年要看五、六場演唱會,現在一年最多看兩次。還有別去住貴森森的民宿,露營其實也不錯。

施老師畫重點
  • 第一、 好好工作,傻傻存錢。
  • 第二、 存了錢不要放在銀行定存,而是要做適度的投資。

本文摘自《零基礎的佛系理財術:只要一招,安心穩穩賺》/施昇輝/天下文化

***本文所提之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