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蛤蜊湯雙效抗氧化,吃出回春美顏不求人!

21,080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體內活性氧過多不但容易傷害血管、加速動脈硬化,同時也是造成肌膚斑點的兇手之一,而番茄中的茄紅素具備強力的抗氧化效果,是維生素E的100倍,能幫助身體對抗活性氧。日本管理營養士推薦,將小番茄和蛤蠣一起煮成番茄蛤蠣湯,可望幫助補充更多茄紅素!

茄紅素幫助抗氧化,還有美肌效果



日本管理營養士菊池真由子表示,紫外線照射會讓體內活性氧增加,傷害人體細胞、基因,因此肌膚容易產生斑點、顯老。

想要對抗活性氧,菊池真由子建議吃番茄,其中的茄紅素抗氧化能力是β胡蘿蔔素2倍、維生素E的100倍,能幫助消除活性氧、肌膚斑點,具備美肌效果。

而小番茄更是茄紅素較多的番茄品種,日本銀座泰江內科診所院長泰江慎太郎指出,想要達到一天的建議茄紅素攝取量15mg,大約需要吃4顆大番茄或12顆小番茄。但菊池真由子表示,想要獲得抗氧化的效果,一天大約吃5顆小番茄即可。

日本熊本大學醫學教育部助理教授藤原章雄則指出,番茄除了茄紅素能幫助抗氧化以外,番茄中的番茄皂甘也有益於預防動脈硬化,而且一天也只要4~5顆就可能有保健效果。

下一頁看自製番茄湯食譜,搭配這食材讓抗氧化功效UP,還能增加茄紅素吸收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