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沾鍋百百款!陶瓷、鈦合金…台大化工博士教你挑不沾鍋- 第3頁

268,049 收藏1

無敵的鍋,鈦鍋!



鈦金屬塗層中的「鈦」是一種金屬元素,重量輕、強度高、耐酸抗鹼,也耐高溫,正常情況下在廚房裡不可能搞出它受不了的溫度。不過鈦本身比較昂貴,如果是整個鍋子都是用鈦做的「全鈦一體成形鍋」,更是貴的不得了,大家可以衡量一下自己的經濟實力以及使用頻率,決定要不要花大錢入手。

「塗層」不沾鍋,較不適合中式料理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只要是「塗層」,不管是鐵氟龍,還是陶瓷、石英、「鑽石」,都怕撞擊,所以不要使用金屬鍋鏟,烹調時也要注意,不要刮、不要敲。此外,因為熱膨脹係數不相同,塗層類的不沾鍋,我都不建議大火、空燒,這很容易造成塗層脫落。

所以,如果你是中式料理愛好者,常常用燒鍋、爆香、大火快炒等方式做菜,就不建議使用不沾鍋了。好好存錢買鈦鍋,或是加緊練習技巧,利用Leidenfrost effect,讓水蒸氣幫你達到不沾鍋的效果吧!

本文獲 良醫健康網授權, 原文出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不沾鍋 鍋具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