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不只護肝抗癌!減肥名醫:這樣吃消脂降膽固醇

88,195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咖哩中的辛香成分薑黃,近年因為可能有抗癌、抗發炎等多種效果而備受矚目,不過日本減肥名醫指出,薑黃優良的減肥功效也不可忽視,而且只要將薑黃粉加入餐點之中就可能有減肥效果!

降膽固醇、促進代謝防發胖:薑黃粉超健康



日本減重專業醫師、工藤診所副院長工藤孝文表示,近來將黃的減肥功效也漸漸被發掘,薑黃含有的薑黃素(curcumin)能幫助促進膽汁分泌,而膽汁的原料是膽固醇,因此可能有降低體內過多膽固醇的效果。

不僅如此,膽汁還能幫助分解從食物攝取的脂肪,能防止脂肪積蓄。再加上薑黃的抗氧化作用,也能幫助抑制細胞老化、活化細胞,提高代謝力更容易瘦。《すぐわかる肝臓病と肝臓強化法(暫譯:簡單易懂的強肝法門)》一書也指出,薑黃含有4種精油成分,能幫助促進血液流動,活化全身血液循環、加速使新陳代謝。

韓國自然療法認證專家徐載杰也指出,薑黃素能幫助抑制食慾、防止吃太多,同時還可能活化和脂肪代謝有關的基因,能讓糖分、脂肪代謝趨於正常,因此可能有改善肥胖的效果。

另外,日本玉川學園岡田醫院院長岡田研吉也表示,薑黃有利尿、健胃、陣痛的效果,且有助提高肝臟解毒功能,是具備多種健康功效的好食材。

薑黃加入料理中增添風味還能減肥,但要注意避免過量



而想利用薑黃減肥也相當簡單,不需要運動、額外限制飲食,只要在料理中加入薑黃粉作為調味料,或是在餐前或用餐中食用薑黃粉即可,特別是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更是推薦和薑黃粉一同攝取來幫助分解脂質,如果不喜歡薑黃的味道,也可使用營養補充品。

不過想要使用薑黃減肥法,每天的攝取量不可超過3g,以免造成身體負擔,同時慢性病患者、孕婦、哺乳中族群一定要先諮詢主治醫師才可進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