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靠這招!按摩下腹幫內臟減壓,腰痛失眠都好轉

20,564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腰酸背痛時想彎腰撿個東西都是一種折磨,為了改善腰痛,花了許多時間來按摩腰部,卻隔沒多久又再復發,甚至可能完全無效?原來,腹部僵硬也可能是造成腰痛的原因,日本格鬥數教練傳授,1動作簡單按摩幫助放鬆下腹部,就可能有預防改善腰痛的效果!

格鬥教練獨門抗腰痛妙方:下腹部按摩



日本「俄羅斯軍隊格鬥術西斯特瑪(俄語:Система, 英語:Systema)」教練、健康體操書籍《Dr.クロワッサン 呼吸を変えるとカラダの不調が治る(暫譯:改變呼吸救身體不適)》的監修者北川貴英表示,他曾在多年前因為車禍而受傷,讓他在天氣寒冷、天候劇烈變化時有腰痛的問題,特別是在早上起床時特別嚴重,甚至覺得再這樣下去可能無法行走。

後來北川貴英根據自身的武術專業,透過西斯特瑪中的特殊方式改善了腰痛問題。北川貴英指出,腰背肌肉的僵硬緊張,容易導致腰部疼痛,即使放鬆腰背肌肉也不一定能改善,此時他建議進行下腹部按摩,來幫助改善腰痛。

北川貴英強調,腰部僵硬緊張的人,很可能腹部也同樣有僵硬緊張、肌肉緊縮狀況,這是因為腹部僵硬緊縮,可能會造成姿勢不良、提高腰部的負擔而造成疼痛。因此,藉由刺激、按摩放鬆腹部,也可能有助同時鬆緩腰部緊張,消除腰部疼痛麻痺,甚至可能有改善便秘效果。

日本Total Retuning整體院院長永井峻也認為,按摩腹部的動作,能幫助調整姿勢、提高體內血液、淋巴流動,還能使腹部更加柔軟、內臟更趨健康,也可能提升睡眠品質,因而有助改善疲勞、腰痛甚至肩膀僵硬酸痛。

下一頁分享下腹部按摩方法!只要躺著10分鐘,消除腹部僵硬、改善長期腰痛困擾真的很有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