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大推:每天1片降血糖,補鐵贏菠菜、纖維更勝高麗菜!- 第2頁

310,617 收藏8

海苔中的礦物質「鉻」也對控血糖有正面幫助



日本管理營養士、醫學博士井上正子也指出,海苔、綠海苔等海藻類食物中富含的礦物質「鉻」,能促進胰島素正常分泌、幫助糖質代謝,因此有助預防糖尿病。不僅如此,鉻還有幫助脂質代謝、防止三酸甘油脂、壞膽固醇增加的效果,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等生活習慣病。

日本健康節目也邀請到57歲女性進行實測,發現比起單純吃飯,吃海苔配飯能降低餐後血糖約32mg/dL。除了降血糖以外,膳食纖維還有預防便祕、整腸的效果,節目採訪了經常吃海苔的海苔加工廠員工,他表示吃了海苔以後就再沒有了便祕問題。

而想要擁有海苔的健康功效其實並不需要吃很多,日本管理營養士水谷峻江建議每天吃1大片海苔,幫助維持健康還兼養顏美容。另外也建議挑選低鹽少調味的海苔,補充營養時更無負擔。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