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咖啡補鈣防骨鬆?食藥署點破「鈣質流光」真相是…- 第2頁

76,296 收藏2

保骨本吃什麼?盤點有助保護骨骼健康的營養素!



  1. 鈣質:鈣質除了讓骨骼強壯,也能幫助維持神經與肌肉功能。日常中可多補充高鈣食物,除牛奶或乳製品外,乳製品如牛奶、優格、起司是日常容易取得的高鈣食物,豆腐、深綠色蔬菜也是很好的來源,不妨從各種類型食物獲得豐富鈣質。

    • 牛奶或乳製品
    • 小魚乾
    • 豆製品:豆干、豆腐
    • 堅果類:芝麻、杏仁
    • 蔬果類:毛豆、秋葵、莧菜等

  2. 維生素D:成大醫院骨科醫師戴大為在專欄文章中說明,維生素D在骨骼健康中扮演重要角色,能輔助腸道吸收鈣質,也是骨骼健康代謝及增強結構的關鍵營養素。長庚醫院醫師江坤俊也提醒,現代人防曬、室內工作生活等型態,導致維生素D普遍缺乏,建議除了中午陽光曝曬10至15分鐘,也可以攝取魚類、牛奶、蛋、香菇等天然食物。

  3. 蛋白質:戴大為醫師在專欄中解釋,蛋白質提供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年輕時骨本存量不足,年老後加速流失,蛋白質本身就可以抓住骨骼中的骨質,防止快速流失。蛋白質來源包括奶製品、蛋、肉類、魚、豆類等。

  4. 微量元素:戴大為醫師強調,維生素K、鎂、鋅、維生素A的前驅物等營養素也都和骨骼健康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均衡飲食才是促進健康的最好方法。

參考資料:
  1. 食藥闢謠專區(出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