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變黑!多按養腎3穴道幫身體回春- 第2頁

238,143 收藏17
  • 湧泉
    伊藤剛指出,位於腳底的湧泉穴,是腎經的起點,按壓刺激此處能幫助從腳尖一直到全身的血液流動,能幫助改善手腳冰冷。日本整體師小田島愛也表示,位於腳底的湧泉穴堪稱是萬能穴道,幫助消除疲勞、提升血液循環都是湧泉穴的健康功效。

    刺激方法
    用手指按壓5秒後放開,連續做5次,左右腳都要做。也可以用軟性的球放在地板上用腳踩來刺激30秒~1分鐘。


  • 腎俞
    位於脊椎兩側的腎俞穴,和調整身體功能的「自律神經」息息相關,是治療內臟疾病不可或缺的重要穴道。伊藤剛強調,有腎臟衰竭而接受洗腎的患者,經常長時間維持躺著的姿勢,因此不少人有腰痛困擾,而透過按壓腎俞不但能促進腎臟血液流動、防止腎功能惡化,還有改善腰痛的效果。

    刺激方法
    將軟球置於椅背,用背部靠近刺激位於背部的2處腎俞穴,也可在床上放置軟球躺下刺激,持續30秒~1分鐘即可。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