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別放冰箱門!專家:細菌入侵當心食物中毒- 第2頁

903,815 收藏10
  • 做好的便當不要馬上蓋蓋子

    做好的便當如果馬上蓋蓋子,會讓細菌大量繁殖,使食物中毒風險大大增加,因為細菌增殖需要滿足水分、營養、溫度三項條件,若是將做好的便當馬上蓋起來,裡面會殘留著水蒸氣,恰巧滿足了這三種條件,讓細菌大大增加。

    因此堀部敦子建議先將便當放涼後再蓋上蓋子,可以的話在攜帶時再放個保冷劑保冷,有助於減少食物中毒風險。

  • 別在常溫下解凍
    日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診療科部長宮內雅人也指出,細菌在常溫之下特別活潑,會逐漸增加,因此從冷凍庫取出的食材不建議放在常溫下解凍,建議放到冰箱冷藏區慢慢解凍,可降低食物中毒風險。

  • 食物趕快吃完才是正途
    宮內雅人也強調,買回來的食物除了要趕快在第一時間冷藏以外,不要放太久也相當重要,因為哪怕是放在冰箱之中,細菌還是會慢慢繁殖,只是相對速度較慢,因此在第一時間趕緊將餐點享用完畢、避免冰箱東西越堆越多是最重要的。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