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當然可以回復!7個行動活化眼和腦,你能倒著閱讀嗎

57,762 收藏2
【早安健康/編輯部整理】大腦是身體的指揮中心,而眼睛與大腦一心同體,只要照顧好大腦的健康,眼睛也會跟著好。因此,《視力,當然可以回復!》作者中川和宏提出

7個方法活化大腦和眼睛的小訓練

,讓一般人能輕鬆保養自己的靈魂之窗:

1、筆與筆蓋訓練

準備一支筆,以兩眼、單眼(左、右眼輪流)的方式練習將筆套入筆蓋。以每秒一次的速度,早晚訓練二至三分鐘。可加強視點移動能力、雙眼視物能力、空間認知能力,以及神經反射能力等。

2、乒乓球訓練

準備一顆乒乓球,初期以雙眼視之,拋高並用眉心接觸掉下的球,之後逐一用耳朵、膝蓋、手肘等部位碰觸,熟練後可以改用單眼訓練,早晚練習二至三分鐘。可提升立體視力、雙眼協調能力、空間認知能力與神經反射能力。

3、繩索轉頸訓練

雙手拉著繩索,一手在眼前、一手向遠方;一面轉動脖子,視線隨之移動,先從繩索近處往遠端看,接下來保持相同的動作,脖子反向轉回,改為從遠端看相近處。如此完成一個來回,每次五個來回,早晚共兩次。有助於消除肩頸僵硬、擴大周邊視野、改善兩眼視差、平衡左右腦、修正空間認知等。

4、逆向閱讀訓練

將文章從後面一個字、一個字讀過來,並掌握其中意思,閱讀完後以簡短的話語說出內容大綱。接著從右上到左下,開始以十行為準,一邊收集資訊、一邊閱讀,把握其中內容。可訓練移動視點、擴大周邊視野、提升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等。

5、大腦鬧彆扭的修正法

閉上眼睛走直線,往往會偏左或偏右,這是大腦的彆扭狀態,但只要依你偏的方向,向該方向看1~2分鐘,再次閉眼,即可走直線,修正大腦的狀態。可以幫助腦內地圖正常化、修正散光。

6、腦內時鐘調整法

看著時鐘、閉上眼睛,默等一分鐘後睜開眼睛,看看與實際的時間相差多少;並反覆練習,修正到腦內的時間與時鐘相同,建立準確的生理時鐘,不用再擔心賴床!

7、體溫提升法

溫度提升有助大腦和身體活化,還可提升免疫力與代謝率,建議每周泡澡二至三次,有助增加腦血流量,提升體溫與免疫力,還可增加熱休克蛋白,修復細胞、預防青光眼、視網膜剝離、白內障。

資料來源:《視力,當然可以回復!》/中川和宏/新自然主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