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親揭最愛早餐清單:「燕麥、香蕉、蛋」這樣吃!- 第2頁

144,791 收藏2

最後,鄧紫棋早餐會再吃一根香蕉,笑說:「香蕉可以抗憂鬱!」但她也澄清,不是說自己現在很憂鬱,而是為了讓自己更開心。

為什麼說香蕉可以抗憂鬱呢?這得先從能幫助我們放鬆、心情好,素有快樂荷爾蒙之稱的「血清素」說起。血清素幫助我們放鬆、心情好,而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是「色胺酸」,但是他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必須從飲食中獲得,香蕉就是富含色胺酸的代表食材,還具有合成血清素時必要的維他命B6,以及活性化血清素的碳水化合物,有「血清素合成之王」的美稱。另外像乳製品、雞蛋等,也都是富含色胺酸的優良食材。



鄧紫棋身形嬌小、體態勻稱,保持身材的祕訣,歸功於她的飲食控制與搭配,從她分享的影片中,也看得出來她平時對食物營養頗有心得。先前鄧紫棋也建議想減肥的人,千萬不要過節食,除了身體容易被搞壞,也會因為給自己太多壓力,反而容易越減越胖,嚴重甚至還患上厭食症、情緒病等。好好瞭解食物的營養,挑選健康、適合自己的食物,開開心心地享用,這樣的飲食習慣才能長久,健康生活過得更開心。

本文圖片來源/G.E.M 鄧紫棋Youtube頻道「GEM VLOG #12 來自天堂的魔鬼日常」影片截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