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細胞抓住病原菌!強化免疫這些食物都吃得到- 第2頁

39,746 收藏4

天然好食
海鮮及動物的瘦肉、內臟中富含高量的硒。素食者可以藉由豆類,像是黃豆、蠶豆或是豌豆攝取足夠的硒,其他植物中也有硒的存在,但是含量較少而且會受到種 植土壤中硒的含量不同而影響。

臨床研究/數據
一篇英國研究指出,給予受試者硒補充劑(50μg或100μg)和沒有補充的組別相比,補充劑組別的免疫細胞 T 細胞能快速地分裂而且輔助 T 細胞的數量增加。補充硒的受試者也表現出更快的小兒麻痺病毒清除速度。研究作者結論表示當有硒缺乏時容易有較差的免疫力和對抗病毒的能力。


營養師小提醒
  1. 台灣民眾普遍不容易有硒缺乏的情況發生,正常人只要均衡的飲食就可以有足夠的硒唷!長期額外高劑量補充硒容易造成副作用,例如腸胃不適、噁心、頭髮脫落或指甲損壞。
  2. 成年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硒55μg(微克)。
  3. 雖然有研究指出硒的抗癌功效,但是也有研究指出硒沒有對抗癌症的效果,仍需要更多的其他的研究,因此切勿把硒當作抗癌聖品,均衡飲食及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簡介:陳怡潔營養師,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免疫學碩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幫助細胞抓住病原菌!靠這些食物都吃得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