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世代,慢性病是必然?蔬果多酚降風險,看懂哪些食物適合你- 第2頁

7,210 收藏2

過去研究也指出,黃酮類化合物有助於降低死亡風險



2017年5月一項由義大利卡塔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tania)所進行,發表於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中的研究也指出,攝取較多黃酮類化合物的族群,比起較少的族群,不限死因的死亡風險約能降低26%。

研究小組推算,每天透過食物攝取的黃酮類化合物每增加100mg,約可降低6%死亡風險,其中死於心臟病、腦中風風險則是每100mg約降4%。

實驗小組指出,黃酮類化合物可在各種蔬菜水果中找到,藍莓中的花青素、綠茶的兒茶素、大豆中的異黃酮、洋蔥中的槲皮素都是相當著名的黃酮類化合物。

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農業・食品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提供之資訊也指出,菠菜也是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的健康好食材。日本JCHO東京新宿醫療中心耳鼻喉科診療部長石井正則也指出,紫蘇中豐富的「木犀草素(Luteolin)」也是黃酮類化合物,相當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