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流汗正常嗎?醫曝異常警訊:甲亢、濕氣太重都可能- 第2頁

384,397 收藏2

常吃烤辣炸的食物,導致體內熱盛,這時容易口乾口渴、喜喝涼飲,喝了還是口渴,也就是俗稱的火氣太大,可以用白虎湯來清熱瀉火,也可以適量的喝些西瓜汁有助於汗症的減少。

炎熱的夏天也會讓人汗流浹背、口渴喜涼,同時會胸悶、胃脹、吃不下飯,由於傷氣,所以人會很疲倦,由於傷陰,所以會口乾咽乾,喝了水還是不舒服,此時常用清暑益氣湯來調理多汗的症狀。

當身體機能較差,也就是中醫常說的氣虛自汗,氣虛的人臉色多半蒼白,總是覺得疲倦而提不起勁,說話有氣無力,稍一活動即氣喘如牛,稍一活動即滿身是汗,平時不耐風寒,極易感冒,臨床上應補氣而固表止汗,可以補中益氣湯和玉屏風散,也可以使用十全大補湯補氣歛汗。

更年期的女性多汗常常屬於陰虛盜汗,除了夜間睡覺時出汗以外,患者還或會有手足心熱,或潮熱、面紅、口乾、舌紅舌苔少等。治療需要滋陰降火,疏肝理氣為主,應禁食辛辣燥熱食物,切勿飲酒,並多吃一些新鮮蔬菜,並注意情緒起伏不要過大,平時也可以喝些花草茶穩定自律神經。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