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與罹癌風險有關?研究:2種血型容易得胃癌、胰臟癌- 第2頁

598,845 收藏3

個別疾病的預防方法



癌症

依照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癌症預防中心對日本國民發表的癌症預防方法,需要注意事項如下:
 
  1. 以植物性食品為日常飲食的中心。
  2. 多吃蔬菜水果。
  3. 平均攝食各種穀類、豆類、根菜類。
  4. 肉類一天最高攝取量為80公克。
  5. 攝取脂肪時避開動物性脂肪,以植物性脂肪為主。
  6. 成人每天最高攝取鹽分量為6公克。
  7. 適度飲酒、不可過量。
  8. 食物在新鮮時吃完,菜餚不可隔夜。
  9. 購買食物時注意其添加物以及農藥殘留。
  10. 不要吃烤焦的食物。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據東京大學醫學教育國際協力中心的北村聖教授說明: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之成因主要是因為感染了幽門螺桿菌引發慢性發炎、以及經常服用非類固醇類止痛藥對胃壁腸壁造成損傷,然後在神經緊張及壓力、長期大量飲酒與暴食等誘因下惡化為潰瘍。預防的方法為:

  1. 不要抽菸。
  2. 不要暴飲暴食,不只是大量飲酒、大量攝取咖啡或紅茶也會讓發炎狀況惡化。
  3. 由於脂肪含量多的食品會讓胃酸大量分泌,所以不要吃太油的食物。
  4. 不要過度疲勞,盡可能保持情緒穩定。
  5. 不要攝取以香辛料調味的食品。
  6. 為了用餐後不讓血液過度運送到潰瘍所在處,餐後30分鐘不要運動。
 
腦中風

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會表示,以下的生活管理讓參加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長時期調查的中年人,跟對照組比較之下明顯減少了罹患腦中風的機率。
 
  1. 每天運動三十分鐘(如健走),每周持續五天,或每周運動2.5小時。
  2. 從飲食上管理膽固醇,日常攝取低脂肪的食物。
  3. 每周吃兩次魚,每天至少吃四盤蔬菜,只攝取雜糧或全麥與糙米,每日最高鹽分攝取量為6公克。
  4. 在家定期量血壓,把握血壓值,提醒自己身體的變化。
  5. 維持標準體重。
  6. 降低血糖值,血糖值上升血液會變得容易凝固。
  7. 禁菸。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