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理氣順經:逆轉子宮肌瘤體質,從宣洩焦慮開始- 第2頁

15,211 收藏0

當一個人焦慮緊張時,心臟的跳動就會加快,用緩慢的深呼吸能幫助鎮靜下來。當人情緒激動時,儘量控制發脾氣,讓自己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深吸一口氣,然後再慢慢將氣吐出來,反覆多次,對舒緩情緒很有好處。而戶外運動能改變人的不良情緒。很多人有過這樣的體驗,當情緒低落時,參加一項自己喜歡的運動,可以很快地將不良情緒拋諸腦後。這是因為運動可以緩解心理焦慮和緊張程度,分散對不愉快事件的注意力,將人從不良情緒中釋放出來。

還有要學會跟親近的人適度傾訴。當產生不良情緒時,與朋友、同學、親人聚一聚,就事論事傾訴一番,可獲得情感支持和理解以及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換個角度看事情當身體病痛、身心苦楚的時候、或在受委屈、遇到嚴重挫折的時候,都儘量要求自己用一種正面、豁達、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試著換另外一個角度去看整件事情。

境隨心轉,當你轉變心境,注意事物正的一面時,你會發現一切苦惱、難題都迎刃而解,峰迴路轉,這是從本質上改變心境最好的方法。

改善子宮肌瘤體質,從管控情緒開始吧!

理氣順經茶


益母草具有活血、利水、行氣的效果,益母草常用於解決女性生理問題,主要是因益母草溫經活血,又不會太過燥熱。香附為女科聖藥可以理氣解鬱。玫瑰花安神、疏肝理氣。紅糖溫經補血。紅茶性溫可以避免宮寒。

材料:益母草2錢、玫瑰花2錢、香附2錢與紅糖適量與紅茶些許。加1000cc水,煮滾後放涼去渣即可飲用,每星期2~3次。

作者簡介:周宗翰醫師,現任翰鳴堂中醫診所執行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針炙醫學專科醫師、台灣中醫家庭醫學專科醫師。 翰鳴堂中醫診所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