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歌后逝世…氣喘無預警奪命,改善氣喘症狀吃什麼有效?

35,777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空氣汙染、二手菸等有害物質,讓容易氣喘體質的人長期暴露在危險之中,氣喘除了當下的難受不適,甚至有因此呼吸困難、猝死的可能,據傳「亞洲歌姬」鄧麗君香消玉殞,很可能就和氣喘脫不了關係,而且氣喘發作經常沒有前兆,總讓病友們提心吊膽。針對氣喘問題,日本免疫學專家建議可以吃「蓮藕」來幫助預防過敏、氣喘,蓮藕中的特別成分能幫助保護黏膜、抑制過敏,也可能對預防氣喘有正面幫助,甚至日本知名聲樂家就曾靠著吃蓮藕,讓氣喘久未復發!


蓮藕保護黏膜、整腸增免疫,有助於預防過敏、氣喘



日本健康類型節目介紹,日本知名已故聲樂家中島啓江自幼受氣喘所苦,後來靠著吃「蓮藕」讓氣喘症狀改善,並長達約5年沒有發病。對此日本埼玉醫科大學短期大學名譽教授、免疫學專家和合治久表示,蓮藕是一種能幫助抑制氣喘的好食材,同時不只是氣喘,還有改善過敏、花粉症問題的效果。

和合治久強調,蓮藕含有黏稠成分「黏蛋白」,能幫助保護黏膜,同時還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整腸,有助改善過敏問題。同時蓮藕中的多酚具備抗過敏作用,效果約是牛蒡的4倍之多。另外,經動物實驗證實,蓮藕能讓造成花粉症的IgE抗體數量減少,而有抑制症狀的作用,同時也對人類有效,根據調查,大約有6成的患者透過吃蓮藕,過敏的症狀獲得了改善。

因此和合治久建議,想要改善過敏問題的人,可以每天吃20~30g蓮藕,持續吃3個月以上,就可能有改善氣喘等過敏症狀的效果。

名醫推薦簡單自製蓮藕湯,幫助對抗發炎防過敏



日本知名醫學博士石原結實也曾在著作《医者いらずの「にんじんジュース」健康法(暫譯:胡蘿蔔汁養生法)》中推薦喝蓮藕湯,蓮藕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促進皮質醇分泌,因此可能對氣喘問題有正面幫助,同時蓮藕屬陽性食物,能幫助溫潤身體以外,其中含有的單寧還有消炎作用。

石原結石在著作中推薦的做法也非常簡單:

材料
  • 蓮藕40g。
  • 生薑汁5~10g(可自行磨泥)。
  • 醬油、鹽適量。
  • 熱水適量。

做法
將蓮藕清洗乾淨帶皮磨泥,再加入薑汁以及適量醬油、鹽巴調味後注入熱水,待稍微冷卻後即成美味蓮藕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日聲樂家靠它讓氣喘5年沒發病!護黏膜防過敏就要吃這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