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上伸展台!「高年級媽抖」金七斗:人生不抱遺憾,幾歲圓夢都值!- 第2頁

5,854 收藏0

「我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從餐飲業跨到時尚圈是很大的轉變,外人看著覺得不可思議;但對金七斗來說,老來圓夢的充實感實實在在地為他的「60後人生」帶來了重心,他在一次訪問中開心而堅定地說「我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金七斗積極學習新事物,不因爆紅而驕傲,以「菜鳥」的心態不斷向圈中前輩討教,希望能更上一層樓,走向國際舞台。他說:「我想用南韓高年級代表的身分,參加巴黎、倫敦、米蘭的時裝週,這是我的目標,也是一個挑戰。」

「我們活在人人都能活到100歲的時代」



其實「高年級模特兒」不只金七斗一人,他還有其他的高年級同學和他一起學習、奮鬥。根據「公視晚間新聞」,另一位高年級模特兒班學員呂宋萊表示,「我們活在人人都能活到100歲的時代,有很多事可以做,我熱衷於模特兒走秀,所以我來這裡學習。」

以往我們對於60歲以上的人生想像是沉緩安逸,總覺到了這個階段應該待在家裡頤養天年,不再出外工作;但在高齡化社會,60歲後持續工作將漸漸成為常態;既然如此,何不放手一搏,追逐自己夢想中的工作?


只要找到生活重心,即便年過5、60歲,仍能活得很有熱情,而不是大家印象中的欲振乏力。金七斗的走紅不只為時尚界帶入新風尚,他喜逢新生的姿態也鼓舞了心中抱撼的退休族群,在平均壽命不斷拉長的現代,人生何止四十才開始,即便到了60歲都不必放棄追求夢想的希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