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得了漸凍症!雙腿僵直急送醫原來是這件事惹禍- 第2頁

15,723 收藏0

即便兩者有時表現非常類似,但治療方式完全不同,漸凍症患者的治療只能透過藥物來延緩症狀,最有名的漸凍症患者就是天文物理學家霍金,但霍金的長壽是少見案例。頸部脊髓病變並不如漸凍症那麼難以治療,只要及早發現,可以透過復健緩解症狀,即便已經出現手麻、腳麻等較嚴重的症狀,仍可透過手術解除癱瘓危機。

想讓頸椎到老不退化,醫師:改掉這習慣就對了

不要以為頸椎退化是年老後才會發生的問題,現在因為手機等3C產品的盛行,大家經常用錯誤的姿勢使用電腦、平板、手機,「低頭族phubber」(或稱「猿人族」)在台灣愈來愈多,使得頸椎出問題的人漸漸年輕化。頸椎退化的相關疾病的好發年齡從5、60歲提早到3、40歲,成長率接近20%。黃啟訓醫師指出,根據研究,低頭時頸部每彎曲5度就要多承受約5磅的壓力,彎曲60度就要承受60磅(27公斤)的壓力,長期下來很容易導致頸椎長骨刺壓迫神經和脊髓。


黃啟訓醫師建議,要延緩頸椎退化,首先要拒絕當低頭族,使用3C產品時要維持良好姿勢,且不要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每30分鐘就起來活動一下頸部。根據高雄榮總網站衛教資料,椎間盤病變最常見的表現會先從間歇性的頸部酸痛開始,接著是頸部、手臂麻痛加劇、無力,甚至影響到下肢,使雙腳僵硬,如果一直對這些症狀不管不顧,放任情況惡化,最嚴重會導致身體癱瘓。

參考資料:
  1.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588142
  2. https://org.vghks.gov.tw/ns/News_Content.aspx?n=FBF3217B3A8FEFBB&sms=9297825EA50E31E3&s=A7BF2EF98387382B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