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存款遠不及開銷上升幅度…最無痛存錢法,戰勝金錢的「帕金森定理」- 第2頁

35,155 收藏0

如何避免理財帕金森定理的影響?

先存錢,先存錢,先存錢。

當我們看到每個月收入的金額時,我們的大腦就會自動把這個金額記錄下來,認定這筆錢就是我們這個月的花費。

但只要在薪資入帳的時候,就自動地把薪水轉進另一個戶頭,當我們打開存摺,看到戶頭裡的金額因為扣掉儲蓄而變少,讓我們的大腦認知這個月的預算是儲蓄後的金額,就可以有效欺騙我們的大腦,抑制我們的花費。

自動轉帳是最無痛的存錢方式,因為一切都自動化了,我們不需要經歷把錢轉到另一個戶頭,而感到這個月的預算減少的過程。

當我們加薪時,便馬上調整自動轉帳,多存一半甚至全部的加薪幅度。比方說,你加薪了2000元,便將自動轉帳的額度多加1000元以上。

如此可以增加你存錢的效率,另一方面也能微幅地增加生活品質。

這樣進行一段時間,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存的錢比想像中的多,而你的生活也的確過得越來越好。

本文獲得「小資理財90秒」授權刊載, 原文網址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當存款追不上開銷…無痛存錢法這樣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