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煩惱,頭皮都懂!掉髮、頭皮屑6大解方招招到位- 第3頁

98,905 收藏3

5.異常掉髮;髮質乾燥變色、脆弱易斷裂
異常落髮包括掉髮量增加、頭皮可視範圍變大、髮質脆弱或變細變軟、髮際線後退;常見原因包含遺傳、自體免疫疾病、內分泌疾病、荷爾蒙的變化(產後或更年期)、壓力過大(熬夜、失眠、情緒)、服用藥物等。

改善方法
  • 梳頭3步驟改善血液循環:日本美髮專家田所幸子傳授,準備一把梳齒面積大、有彈力的梳子,專門用來按摩頭皮(務必定期清潔,否則只會讓頭髮越梳越髒),先用梳子輕柔梳開髮梢,由太陽穴後方將位於頭部中間的頭髮往上梳,讓梳齒貼在頭皮上滑動、刺激頭皮。然後從髮根最低的部位同樣往上梳,分區塊慢慢的一直梳到頭頂。
  • 咖啡因激活毛髮:針對強健髮根需求,市面上有添加特殊技術萃取咖啡因的產品。
  • 從頭皮根源強韌頭髮:每個人頭皮的狀況不太一樣,沒有萬能的洗髮精,只有適不適合!挑選同時兼具清潔、護理頭皮、修護髮絲的產品,目的在於保護萎縮的毛囊、做好保濕,改善頭皮環境、避免老化。否則即使使用生髮產品,若沒有好好的改善頭皮,毛髮也無法回復原有的精神,難以發揮效果。
  • 洗髮時可以按摩頭皮1~2分鐘,促進血液循環。
  • 作息正常、睡眠充足:如果不好好補充睡眠,生長賀爾蒙的分泌量就會減少,造成新毛髮難以生長,白天受損的修復能力也會降低。不僅無法生成健康頭髮,髮質也會變差
  • 飲食均衡:日本皮膚科醫師高瀬聰子在著作中提醒,頭髮由角蛋白組成,角蛋白的來源就是蛋白質。很多人因偏食導致蛋白質來源不足。也有很多人缺乏將蛋白質轉化成角蛋白所必需的鋅,要當心過度減肥、營養失衡會導致形成頭髮的原料不足。

「養護頭皮、強韌髮根、頭皮清爽」打擊多重問題一次就到位!

弄懂頭皮、頭髮的種種問題根源,你發現了嗎?其實,頭皮與頭髮的健康環環相扣,頭皮太油太乾,無法平衡、狀況不佳,就會影響髮質,乾澀、脆弱、易斷,甚至變成看起來不健康又顯老的枯黃、銀白色。另外,根據統計,超過7成的國人有頭皮屑問題,嚴重也會導致異常落髮的狀況,光禿禿的頭皮越來越明顯!換言之,想一舉挽救頭皮與頭髮問題,必須從「根」做起,給予頭髮與頭皮正確的清潔與保養,三階段完整守護,才能夠真正面面俱到。

1.首先是清潔與照顧頭皮的環境,才能夠打好頭髮生長的根基,激活毛髮,同時遠離惱人的頭皮癢、頭皮異味、甚至告別頭皮屑,清爽頭皮。
2.接著是要強健髮根,深入頭髮組織,防止頭髮斷裂、促進毛囊的新陳代謝,抑制頭髮的脫落,比如特殊技術萃取咖啡因、薑萃取保養液有助於強健髮根;若洗髮精成分有抗細菌及黴菌作用、或可以提供髮絲由內而外強度與彈性的角蛋白配方,也更能全方位照顧頭髮。
3.最後則是髮絲的保養,包含頭皮及髮絲的保濕修護,避免過於乾燥,又能不留下多餘的刺激與負擔,真正解決皮屑困擾。

邊洗頭邊養髮,當頭皮最好的良醫!正確的洗髮步驟,檢查看看你都做對了嗎?

1.先用溫水徹底打濕頭髮,同時也能初步洗去頭髮上沾附的灰塵、油脂、汙垢
2.擠出約50元硬幣大小的白色洗髮乳,加一點點水在手上搓揉起泡。良好的起泡性加上綿密的泡沫,是為了洗淨塞住毛細孔的油脂。
3.抹在頭皮上,充分按摩頭皮與搓揉髮絲。除了頭髮,別忘了頭皮也要用指腹徹底按摩清潔,畢竟頭髮的基地更要好好護理,但小心千萬別用指甲刮抓,以免傷害頭皮。
4.讓泡沫停留兩分鐘,可以讓洗髮精中的護理成分能有足夠的時間發揮功效。
5.以溫水沖洗乾淨並充分吹乾頭皮,保持頭皮乾爽潔淨,頭髮自然清爽又茂密。
6.小提醒:切忌將洗髮精或頭皮保養產品直接倒在頭髮上,不僅無法讓洗髮精的成分以有效的方式讓深入頭皮及頭髮,更容易因濃度太高、無法沖洗乾淨而對頭皮造成傷害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